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
line
line


分享到Facebook

最新消息

您的位置:高雄借款皇佳  最新消息

餐飲漲價潮 看不到盡頭…(博愛路當舖好口碑)

時間:2021/12/08 點閱:402 發佈:高雄借款皇佳

 十一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創近九年新高,通膨壓力沉重,除了民生物資以外,餐飲業漲價潮最為明顯,除了價格反應最迅速的小吃店以外,大型連鎖餐飲業者的漲價也是一波接一波,業者坦言,原物料價格仍居高不下,短期內這波漲價潮還看不到盡頭。

 

主計總處統計顯示,十一月除了蔬菜漲得凶,便當食材也都變貴,餐飲業則從十月底開始吹起漲價潮,至今仍未停歇,不少外食族也大喊吃不消,就連原本具有大量採購優勢的大型餐飲業者都紛紛漲價,反映今年以來的食材、大宗物資價格真的漲到讓業者撐不住,業者說,就算政府宣布降關稅,也無法緩解業者的成本壓力,上下游都瀰漫漲價的預期心理。

 

由於除了原物料以外,包含店租、薪資等成本同樣也在上漲,在第一波漲價潮時強調沒漲價計畫的業者,如今也紛紛撐不住;業者說,「一旦貿然漲價,可能會降低消費者的用餐意願,但看到漲價的業者愈來愈多,顧慮就愈來愈小」。

 

雖然不少業者在漲價的同時,都搭配促銷方案,盡量降低消費者不滿,但促銷畢竟有時限,而價格漲了就很難再降回去。

 

日前政府才宣布大宗物資降稅三個月,並呼籲業者能夠凍漲或降價,但業者普遍認為,降稅時機慢、規模小,根本是杯水車薪,因此漲價潮還是一波接一波,甚至有業者預期,在可見的未來,還會有不少業者跟進漲價,起碼到農曆年前都不會改善。

 

有餐飲業者直言,明年軍公教調薪、基本工資調漲,加上原物料成本上揚,三者構成超完美風暴,姑且不論即將增加的人事成本,光是跟動輒增加數百元的原物料漲價比起來,例如牛肉每公斤關稅只降了五元,別說希望業者反應降價,其實連緩漲的效果都達不到。

 

也有業者說,政府宣布降稅的期限是到明年三月底,這是否代表對於屆時原物料價格就會走跌?餐飲採購端說,目前看來,原物料價格還將維持在高檔一段時間,還沒看到漲幅放緩的趨勢。

 

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

 

 

 

 

高雄當舖推薦-皇佳當舖借款好口碑 
找高雄當舖借款來皇佳當舖為高雄市政府立案核准、高雄市當舖公會認證的優良當舖業者,設於三民區博愛路當舖-以誠信助人的信念用心經營,廣泛的服務大高雄地區的鄉親民眾,為各行各業有資金需求的人,提供最即時的典當質借服務,也榮獲在地服務優質口碑業者,是三民區借款快速首選。

上一篇:又一檔「電動車」主題ETF明天上市(博愛路當舖好口碑)
下一篇:鴻海發展電動車 徵才逾千人(博愛路當舖好口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