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
line
line


分享到Facebook

最新消息

您的位置:高雄借款皇佳  最新消息

疫情釀股災?(博愛路當舖好口碑)

時間:2021/05/13 點閱:468 發佈:高雄借款皇佳

 本土疫情爆發,不排除進入第三級警戒,投資人紛紛抱頭逃竄,狂砍持股;而昨(12)日台股大跌,盤中恐慌性賣壓不計價殺出,指數重挫逾1400點,創盤中最大跌點紀錄。對此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提到「這是一輩子投入巿場的人,未見過的超級大跌景象」,坦言台灣在疫情的影響之下,台股接下來還有一個挑戰。

謝金河表示,在資本市場行舟,每一個人都要面對「無知,貪婪,與恐懼」的試煉。台股經歷11日的652.48大狂殺,怎料12日又出現一波更大的殺戮,他嘆「這一天台股盤中一度大跌1417.86,這是一輩子投入巿場的人未見過的超級大跌景象,台股把集中和櫃買加起來的成交量是8863億,也創下史上新紀錄」。而台股兩個交易日狂殺逾2000點,最大的原因是疫情失控、社區感染出現、防疫等級升高,一定會影響經濟活動,而股市累積巨大漲幅,這個時候會像戲院失火般,大家爭相逃竄,不小心就會出現人踩人的慘劇。

謝金河認為,在疫情告急下,沒有人知道後續會發生什麼變化,這時無知、恐懼會讓股市出現失控性的殺戮。除了疫情失控,台股接下來還有一個挑戰,就是通膨壓力升高,12日美股也加入大跌行列,這是投資人看到美國4月CPI指數高達4.2%,從金融海嘯以來,美國設定一個通脹目標值2%,但CPI指數很少越過這個目標,現在跑出4.2%,市場最擔心的變成是聯準會的升息,漲多的科技股開始出現連環下挫的景象。台灣的半導體股12日在美國股市也出現殺戮,台積電跌幅逾4%;日月光、聯電跌幅超過7%;奇景光電下跌逾10%,這樣的跌法,勢必又衝動到13日的台股。

謝金河也提到,他把現在疫情最危急的印度股市走勢和台股放在一起比對,台股似乎比印度股市跌得更慘烈,可以看出台灣投資人的反應快速。這一陣子,市場充滿了投機氣氛,股友社胡亂喊價,當沖熱度急遽升高,台股交易量頻創新高,股市很多小白殺進市場,大家根本不在乎基本面,只求賺快錢,市場上投機氣氛達到最高點。這次台股在大漲後急遽拉回,疫情加重,也給市場一個冷靜的機會。但他認為這不是壞事,接下來讓基本面說話,這兩天第一季財報全數揭露,跌下來的台股又會給大家帶來另一次機會。

不過,最後也要提醒投資人,投資一定有風險,基金投資有賺有賠,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(投資人須知),學習正確的投資觀念才能將損失的風險降至最低。

資料來源:奇摩新聞

 

高雄當舖推薦-皇佳當舖借款好口碑 
找高雄當舖借款來皇佳當舖為高雄市政府立案核准、高雄市當舖公會認證的優良當舖業者,設於三民區博愛路當舖-以誠信助人的信念用心經營,廣泛的服務大高雄地區的鄉親民眾,為各行各業有資金需求的人,提供最即時的典當質借服務,也榮獲在地服務優質口碑業者,是三民區借款快速首選。

 

 

上一篇:全年經濟 GDP增幅有望保住5%(博愛路當舖好口碑)
下一篇:台股漲逾150點 挑戰重返萬七(博愛路當舖好口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