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
line
line


分享到Facebook

最新消息

您的位置:高雄借款皇佳  最新消息

比特幣波動大 央行示警(博愛路當舖好口碑)

時間:2021/03/03 點閱:521 發佈:高雄借款皇佳

 比特幣近期飆漲後重挫,持有者心情大洗三溫暖,市場討論度也大增,中央銀行昨天在臉書示警指出,從比特幣的市場結構來看,其供給量固定,且持有者高度集中,價格易受到人為炒作;強調比特幣不是由特定機構發行,也沒有實體資產保證其價值,屬於高風險的虛擬商品,呼籲國人若欲持有,應謹慎為上。

央行指出,因國際間部分機構法人投入比特幣市場,加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大力吹捧,比特幣今年一月初從二點九萬美元攀升,一度漲破五點八萬美元,創下新高;近日馬斯克卻表示其價格似乎過高,比特幣隨即拉回至四點五萬美元,重挫百分之廿二,顯見比特幣價格暴漲暴跌特性。

央行表示,比特幣、以太幣等加密貨幣(虛擬貨幣),是一種數位形式的「商品」,而非貨幣,我國已將辦理虛擬通貨平台及交易業務的幣託(BitoEX) 等業者,納入「洗錢防制法」規範。

不過,民眾參與比特幣風氣似有增溫趨勢。「買比特幣就像買彩券一樣,就是想碰碰運氣、賭一把!」一位已有小賺的投資人說,買比特幣很容易,透過幣託可透過轉帳或便利商店加值購買;也可透過幣安 (Binance)或Coinbase等境外交易平台,實名註冊後就可以刷卡買到各種加密貨幣,包括與法幣掛勾的穩定幣,可做多或做空玩法很多。

央行轉述,近期英格蘭銀行總裁Andrew Bailey指出,當前的虛擬通貨尚未經過長時間的考驗;另BIS總經理Augustin Carstens也示警,比特幣體系未來可能會崩解;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亦於日前表示,比特幣通常被用於非法金融活動,且效率極低、耗費大量能源,不認為比特幣能被廣泛交易使用。

許多投資者對加密貨幣的極高波動率已見怪不怪,反而考慮應否趁調整進場。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表示,加密貨幣市場門檻低,當前有超過四千支貨幣在網上掛牌,總市值達到一萬億美元,但交易集中在少數的熱門貨幣,比特幣及以太幣等的成功不代表一切。

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指出,加密貨幣在現實中的應用仍然有待觀察,而且投資者有輸掉全部資金的風險。不過,加密貨幣具有顛覆性應用的潛力,加上得到傳統及社交媒體的高度關注,可能拉動比特幣價格進一步走高,但如果投資者要押注此另類資產,必須控制籌碼及制定離場策略。

 

此外,比特幣今年市值一度擠下台積電,僅次於蘋果、特斯拉等知名公司。KPMG安侯數位智能風險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謝昀澤表示,以過去經驗觀察,比特幣幣值激增,將促使駭客入侵更活躍,同時也會間接拉高企業與個人電腦的資安的曝險程度。企業或個人除要有防毒防駭的各式資安配備外,首要的還是資安的防護正確意識。

資料來源:奇摩新聞

高雄當舖推薦-皇佳當舖借款好口碑 
找高雄當舖借款來皇佳當舖為高雄市政府立案核准、高雄市當舖公會認證的優良當舖業者,設於三民區博愛路當舖-以誠信助人的信念用心經營,廣泛的服務大高雄地區的鄉親民眾,為各行各業有資金需求的人,提供最即時的典當質借服務,也榮獲在地服務優質口碑業者,是三民區借款快速首選。

上一篇:年後轉職潮一波波! 就業服務站週週辦徵才(博愛路當舖好口碑)
下一篇:台積電熄火!他曝7大「元宵股」(博愛路當舖好口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