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
line
line


分享到Facebook

最新消息

您的位置:高雄借款皇佳  最新消息

小資族也瘋台股 定期定額買ETF(博愛路當舖好口碑)

時間:2021/08/04 點閱:461 發佈:高雄借款皇佳

 台股強強滾,連帶小資族定期定額買台股、ETF 也大躍進,據金管會最新統計,交易人數成長 1.08 倍、金額成長 1.62 倍,雙雙倍增,不僅如此,自 2017 年 1 月開辦以來,以每半年增加數據來看,今年上半年的契約人數與成交金額淨增加數,都是歷史新高。

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表示,為提升小資族以小額投資參與資本市場,及擴大證券商經營範圍,自 2017 年 1 月 16 日推動定期定額買台股與 ETF,經證交所協同相關周邊單位在各地區辦理本項業務的宣導說明會,推動效益已逐步顯現。

截至 6 月底止,已有富邦、凱基、元大、華南永昌、永豐金、國泰、元富、兆豐、第一金、台中銀、土地銀行、群益金鼎及國票 13 家證券商承辦台股與 ETF 定期定額業務;標的商品計有約 100 檔 ETF 與 150 檔股票。

據證期局統計,截至 6 月底,定期定額買台股與 ETF 的契約簽訂人數 55 萬 785 人,成交金額 455 億 4317 萬餘元,相較去年同期契約簽訂人數 26 萬 3618 人,成交金額 171 億 9,860 萬餘元,人數成長 1.08 倍、金額成長 1.62 倍,已有顯著成長。

若以每半年增加數據來看,今年上半年的契約人數增加 17 萬 1184 人,成交金額增加 176.76 億元,兩項數據的上半年淨增加數,都創歷史新高。

郭佳君表示,定期定額投資人的年齡在 40 歲以下者占 46%,41-50 歲占 30%,而直接投資台股的投資人年齡在 40 歲以下占率僅 30%,顯示定期定額年齡層比起直接投資者相對年輕化。

郭佳君表示,推動證券商辦理客戶定期定額方式購買股票與 ETF,以鼓勵投資人以穩健方式參與證券市場,並達分散市場風險及普惠金融的效益。

 

資料來源:奇摩新聞

 

 

 

高雄當舖推薦-皇佳當舖借款好口碑 
找高雄當舖借款來皇佳當舖為高雄市政府立案核准、高雄市當舖公會認證的優良當舖業者,設於三民區博愛路當舖-以誠信助人的信念用心經營,廣泛的服務大高雄地區的鄉親民眾,為各行各業有資金需求的人,提供最即時的典當質借服務,也榮獲在地服務優質口碑業者,是三民區借款快速首選。

上一篇:黃金店面跌4成 SPA、餐飲展店徵才(博愛路當舖好口碑)
下一篇:航運下船後該看誰?專家點3族群(博愛路當舖好口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