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
line
line


分享到Facebook

最新消息

您的位置:高雄借款皇佳  最新消息

新台幣迎27元新時代(博愛路當舖好口碑)

時間:2021/01/06 點閱:562 發佈:高雄借款皇佳

 外資熱錢與出口商恐慌拋匯,聯手打爆中央銀行防線,新台幣匯率昨日一舉衝破28元的整數關卡,盤中一度衝上27.973元,驚見「27字頭」,改寫23年半來新高價,宣告進入新匯率時代。相較於先前攻破29元花了9個月,這次不到4個月就攻克28元,來得又快、又猛!

央行收盤前再度進場,新台幣以28.402元、升值2.2分作收,為23年半新高價,總成交量26.26億美元、為9個半月單日最大量。

美元反彈 主要亞幣轉貶

新年度第二個交易日,股匯同步上演衝關大戲,台股昨日奔上「萬五」,續創新高,相較於先前各界預料15000點在望,台股表現堪稱不負眾望,新台幣盤中卻意外失守28元,比原本外界預期的農曆年前略早,「27元時代」提前到來,也讓各界跌破眼鏡。

匯銀主管表示,延續開紅盤日的美元偏弱、主要亞幣走升格局,新台幣昨早漲勢仍強,不過下午後美元反彈,原先領漲的人民幣、韓元等分別轉為貶值0.02%、0.51%,反觀新台幣漲勢不受影響,甚至上演「獨強秀」。

美元定存族 受傷最慘重

回顧去年以來的新台幣升勢,猶如「升值特快車」過站不停,去年農曆過年前先升破30元大關,沒想到疫情一來,被打回原形,但隨著台灣防疫表現獨步全球,海外投資資金大量回台避險,加上台商資金回流,直接把兩任央行總裁的「防線」送進歷史裡。

這波新台幣強升,受傷最重的莫過於美元定存族。銀行理專透露,昨天新台幣盤中一見到27字頭,電話就瘋狂湧入、LINE更響個不停,許多靠定存利息補貼生活的伯伯、阿姨,劈頭就問「到底升夠了沒?還能加碼嗎?」匯損大到有人哭了出來,讓他不知道該如何解釋。

經濟學家預測 會到27.8

銀行理專表示,過往台幣沒那麼能升,多半建議「2字頭分批買入」,許多退休族美元定存部位至少10萬美元起跳,升個1角再加碼,但沒想到台幣見回不回,多半「加碼加到沒錢了」,以20萬美元定存計,就算分批買入,帳面上至少也有20萬台幣的損失。

至於新台幣會升到哪?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認為今年會到27.8元,外銀則看得更悲觀,去年底就喊美元再跌2成。普遍看法則是認為在台股撐腰下,欲弱不易,短期內27元價位會再測試一陣子,央行也會持續防守。 

消息來源:yahoo新聞

高雄當舖推薦-皇佳當舖借款好口碑 
找高雄當舖借款來皇佳當舖為高雄市政府立案核准、高雄市當舖公會認證的優良當舖業者,設於三民區博愛路當舖-以誠信助人的信念用心經營,廣泛的服務大高雄地區的鄉親民眾,為各行各業有資金需求的人,提供最即時的典當質借服務,也榮獲在地服務優質口碑業者,是三民區借款快速首選。

上一篇:台股牛年將有不同氣勢(博愛路當舖好口碑)
下一篇:美元升勢告終 看好出口型貨幣升值空間(博愛路當舖好口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