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
line
line


分享到Facebook

最新消息

您的位置:高雄借款皇佳  最新消息

鴻海擬買大馬廠 進軍晶圓代工(博愛路當舖好口碑)

時間:2020/09/18 點閱:526 發佈:高雄借款皇佳

  

 

記者蕭君暉、吳凱中/台北報導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鴻海集團傳正參與馬來西亞8吋晶圓代工廠矽佳晶圓(SilTerra)股權競標,目前出價1.5億美元(近新台幣45億元),居競標者中最高價。鴻海集團以8吋晶圓代工作為進軍晶圓代工產業的試金石,與世界先進、和艦等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正面對決。

鴻海集團一直對半導體製造有高度興趣,先前曾參與東芝半導體競標,但未能成就。對於競標SilTerra的傳聞,鴻海集團昨(17)日不評論。

業界人士分析,鴻海集團若以1.5億美元取得SilTerra股權,金額不大,但背後意義重大,有助集團完成半導體上下游垂直整合的最後一哩路,成就其半導體霸業。

鴻海集團近年積極布局半導體領域,策略上採取輕資本的政策,審慎規劃資本支出,不會砸大錢投資蓋晶圓廠,若能以不高的金額,透過收購方式切入晶圓代工領域,確實是不錯的策略。

SilTerra於2001年開始量產,目前8吋晶圓月產能4.6萬片,支援小於90奈米製程。Silterra官網指出,根據市調機構IC Insights統計,該公司晶圓代工產值排名全球第16。

業界人士分析,就SilTerra的營運模式來看,製程能力與規模不及台積電、三星、聯電、格芯等同業,且並無12吋晶圓廠,其主要競爭對手為世界、和艦等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。

鴻海自身並無晶圓製造廠,但轉投資公司夏普在日本擁有8吋廠,主要製造LCD驅動IC與高畫質感光原件等,主要供應夏普自用,並未作為對外接單提供晶圓代工服務。若能取得SilTerra,進軍8吋晶圓代工領域,將為產業帶來新氣象,挾鴻海集團資源,對世界先進、和艦等專業8吋晶圓廠形成壓力。

微信公眾號《半導體行業觀察》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,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、德國X-FAB,及馬來西亞當地Green Packet Bhd和Dagang Nexchange Bhd(DNeX)財團,正在競購Silterra。據悉,鴻海是目前出價最高的競標業者,為Silterra帶來了約1.5億美元的企業價值,超過馬來西亞DNeX的1.29億美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高雄當舖推薦-皇佳當舖借款好口碑 
找高雄當舖借款來皇佳當舖為高雄市政府立案核准、高雄市當舖公會認證的優良當舖業者,設於三民區博愛路當舖-以誠信助人的信念用心經營,廣泛的服務大高雄地區的鄉親民眾,為各行各業有資金需求的人,提供最即時的典當質借服務,也榮獲在地服務優質口碑業者,是三民區借款快速首選。

上一篇:冷空氣周四到低溫23度 彭啟明曝降雨熱區(博愛路當舖好口碑)
下一篇: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 獲2020國際建築獎(博愛路當舖好口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