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
line
line


分享到Facebook

最新消息

您的位置:高雄借款皇佳  最新消息

航空雙雄 疫致砍光低價票(博愛路當舖好口碑)

時間:2020/09/03 點閱:554 發佈:高雄借款皇佳

  04:10 2020/09/03

中國時報 黃琮淵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9年10月17日,長榮航空線上旅展。(長榮航空提供)
2019年10月17日,長榮航空線上旅展。(長榮航空提供)

新冠疫情重挫航空業,華航、長榮航全面調整票價結構,9月起取消淡季票價,所有機票都當旺季在賣;成本較高的歐美航線,甚至砍光所有的低價票,只賣最貴的票面價,平均票價是去年的3倍,為近10年來頭一遭。

一般來說,機票有淡旺季之分,寒暑假及連續假期都是傳統旺季,然而過完暑假,因機票需求下降,就會恢復淡季票價。不過受新冠疫情影響,客運航班大亂,傳統供需經驗已難應付今年狀況,讓業者很頭痛。

 華航上周開出第一槍,率先取消淡季,也就是所有票都當旺季賣,即便暑假過後,票價仍舊維持旺季水準,創下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票價結構調整。長榮航隨即跟進,同步取消淡季票價,雙雄票價趨於一致。

 此外,低價票也沒了。以華航為例,原本的票價由貴到便宜,分為尊爵、精緻、樂活及精省四個等級,區域航線取消精省票價,最低從樂活賣起;歐美航線只留尊爵,等於是「一口價」沒得談。

 反映在票價上,過去台北─東京,便宜的話可以買到8000元以下,最多約1萬2000元,如今經濟艙最便宜1萬8000元、貴則到2萬2000元。

 歐美線更誇張,由於只賣「最貴」的票,過去飛歐洲、美國西岸,頂多2萬元出頭,如今飛法蘭克福、阿姆斯特丹、洛杉磯、舊金山經濟艙動輒6萬出頭,豪經艙喊上8萬,幾乎是疫情發生前的3倍。

 航空業者說得直接,疫情發生後,班次大減,各家幾乎維持最低運能,輸運非得出國旅客,「剛性需求」自然是「剛性票價」,因為這時就算票價再怎麼降,不會搭的就是不會搭。

 航空業者直言,即便票價翻倍,但相較過往至少7成起跳的載客率,如今需求大減,能否打平還是未知數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高雄當舖推薦-皇佳當舖借款好口碑 
找高雄當舖借款來皇佳當舖為高雄市政府立案核准、高雄市當舖公會認證的優良當舖業者,設於三民區博愛路當舖-以誠信助人的信念用心經營,廣泛的服務大高雄地區的鄉親民眾,為各行各業有資金需求的人,提供最即時的典當質借服務,也榮獲在地服務優質口碑業者,是三民區借款快速首選。

上一篇:台積電5奈米下半年營收貢獻千億 超級吸金(博愛路當舖好口碑)
下一篇:颱風「海神」最快今生成(博愛路當舖好口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