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
line
line


分享到Facebook

最新消息

您的位置:高雄借款皇佳  最新消息

「贖回」骨董消防車 重溫英勇故事

時間:2011/11/29 點閱:2448 發佈:高雄借款皇佳
中國時報【鄧謙彬╱花蓮報導】 消防局東里分隊有一輛舊型雪佛蘭骨董水箱消防車,它曾隨消防員出生入死數十載,退役後報廢一度遭拍賣;有多年感情的義消捨不得,集資將它「贖回」,雖然無法使用,卻成為當地的觀光景點,導遊經過此地都會向遊客介紹它的歷史。 前東里分隊義消分隊長潘武雄表示,為了保護地方,義消在六十九年到富里分隊受訓,並集資買了一輛新的消防車給富里,舊型雪佛蘭消防車轉駐東里。六十九歲的潘武雄說,這輛雪佛蘭消防車曾待過玉里、富里,至少五十年歷史,最後在東里服務十多年後退役,陪他們經歷過無數次的打火任務。 他印象最深刻的是,十九年前凌晨發生的玉里圓環大火,九間木造房舍,包括二層樓的天聲戲院付之一炬,雪佛蘭消防車從東里趕到玉里支援,所幸無人傷亡;還有一回在秀姑巒溪岸邊,將繩索綁在消防車上,眾人合力拉回溯溪遇大雨而罹難的受難者遺體。 雪佛蘭消防車十多年前退役,遭消防局宣布報廢並拍賣,潘武雄等人得知後相當捨不得,集資六千元後趕到花蓮港向回收商將它買回,免於遭人拆解變賣。
上一篇:三獻祭祈福 埔里9萬人5天全素
下一篇:買氣炒不熱 車市冒冷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