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
line
line


分享到Facebook

最新消息

您的位置:高雄借款皇佳  最新消息

美元優利戰 台銀加碼點火

時間:2018/03/31 點閱:847 發佈:高雄借款皇佳
  美元優利戰 台銀加碼點火 中時電子報   6.2k 人追蹤 追蹤   朱漢崙╱台北報導 2018年3月30日 上午5:50 留言 工商時報【朱漢崙╱台北報導】 美元存款利率加碼戰開打,土地銀行29日公布最新版的美元優利方案,把一年期美元定存利率提高至2.4%,台銀據悉也將在今日公布最新美元優利方案,由於聯準會再度升息,加上TAIFX利率不斷飆高,台銀新版方案的美元優利將全面從2.05%起跳,半年期以上更加碼至2.65%,可說刷新業界行情,預期將掀動美元優利競賽新局。 土銀本次設定起存門檻1千美元即可有2.1%,可說大型行庫中起存點最低者,「滴水不露」網羅美元資金的企圖心由此可見。土銀近一年在外幣放款、債券投資上相當積極,也因此土銀經營高層相當重視外匯存款部位,並且鎖定長天期、大額資金一舉到位吸收。 至於台銀也把門檻「打對折」,原本「兩級制」門檻,分別從原本的10萬美元降至5萬美元,1萬美元降至5千美元。 金融業者指出,這波最新的美元優利戰,由台銀、土銀兩大國營銀行領頭,兩大行庫不僅此次拉高利率的幅度將近兩碼,台銀提出的最高利率2.65%更刷新業界行情。 根據台銀內定新版本,依照新增資金、新台幣定存轉美元存款等兩種條件及3個月或6個月天期、起存門檻5千或5萬美元的不同,利率已全面從最低2.05%起跳,其中對於5萬美元以上的存款,即將上路的新版利率則從2.3%起跳,最高可達2.65%,適用於原新台幣存款戶解約轉存6個月至1年期美元存款。 台銀高層指出,此次各天期利率均加碼0.45個百分點,是台銀歷來針對美元存款利率最大手筆加碼。 大型行庫高層分析,接下來美國聯準會市場估計今年至少還會再升息兩次,且眼前的TAIFX利率居高不下,使得當下的美元存款已是「先搶者先贏」,與其等之後再以更高的利率吸收,不如現在就先搶好長天期、較穩定的資金部位。   ★下載Yahoo奇摩APP,隨時掌握最新時事,議題懶人卡一次看懂!
上一篇:高雄旅館 四年少賣10萬間房
下一篇:頂新兄弟財產合計 台灣首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