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
line
line


分享到Facebook

最新消息

您的位置:高雄借款皇佳  最新消息

龍年到 銀樓買氣衝3成

時間:2011/12/29 點閱:2857 發佈:高雄借款皇佳
工商時報【記者楊筱筠╱台北報導】 近日國際金價下跌,國內黃金掛牌價回到與去年底價位,加上農曆年逼近、明年又是龍年,三項利多加持下,國內銀樓買氣回升2~3成。 台灣銀樓黃金掛牌價每台錢跌日前跌破6,000元,27日每台錢賣出價為5,930元,與今年每台錢高點在6,720元左右相比,1公斤黃金條塊便宜逾21萬元。 台北市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召集人石文信指出,近一個月最受歡迎的黃金飾品,包括結婚金飾、黃金元寶及龍年製品金飾,其中龍年製品金飾買氣較往年農曆年前增加3成左右,反映中國人喜愛「龍」製品的傾向。 石文信指出,今年龍製品喜好者兩極,不是購買中型龍製黃金品回家擺設,就是購買小型龍製黃金吊飾送禮或自用,加上尾牙旺季來臨,不少公司行號大手筆購買黃金龍製吊飾或是黃金元寶供員工抽獎,買氣強強滾。 此外,挑選農曆年前結婚的新人,也在近一個月金價低點時趁勢買進黃金飾品,雖然仍有多數結婚新人仍選擇用舊金換新金,但在價格相對便宜下,新人出手也較大方,買金之餘,也會隨手再帶一個黃金龍製墜子吊飾。 石文信指出,黃金結婚飾品近一個月價位下滑近2成,如一套約1兩半重、原價8.5萬元的結婚金飾,現約7萬元左右就可買到,價位下滑近17%。 銀樓業者指出,今年國際金價一度高漲,飆破1,900美元,牽動國內銀樓黃金掛牌價,讓今年多出7~8成的結婚新人選擇用舊金換新金,國內銀樓買氣一度降溫,但現在金價回落,相關情況已明顯改善,買氣再度回籠。
上一篇:1/1起 基本工資18780元
下一篇:現金為王 黃金轉為頹勢